FC2ブログ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個別記事の管理2009-10-19 (Mon)
最後一篇了~~
大家可能以為自上一篇之後就完結,其實我還想打這篇的說(抱歉我太懶= =|||)
行程上的東西大概都已經寫了
除了day 2下午去了原宿沒寫,因為太像旺角沒什麼感想可言="=
這一篇主要介紹一下整個旅程去吃的東西
之前東方神起篇介紹過coco壹番屋,還有執事喫茶swallowtail篇,這裡就不再重複了

很多人都說在日本吃的都很貴,自助遊的話往往每餐都是吃牛肉飯
...不會吧= 口 =||||||||
於是我在出發前努力找些餐廳的資料
本身我也有好幾樣東西想吃,咖哩啦,拉麵啦,蛋包飯啦... 另外定番就是築地魚市場的魚生飯=w=
 
首先介紹sazariya!!!因為看到愛麗斯的介紹所以去試試~(香港分店反而沒去過= =|||)
這家連鎖日式西餐廳,24小時營業,到處都有分店
出名在於不但價錢便宜(一個意粉只需500-600yen)而且超級好吃!!!!
汽水熱飲等一個價錢隨意任飲!!!像我跟小不愛汽水的人冰水免費任飲!!!
(一般在日本的餐廳冰水也是自行添飲的,方便不用麻煩侍應)
我最愛就是溫泉蛋////拌著意粉超幸福////意粉的醬汁好濃郁/////
香港也有分店,可是裝修好像不一樣... 反而上次我去深圳分店就一模一樣!!一進門就覺得'呀~又回到日本了~~'
價錢一樣便宜得可怕,味道也差不多,唯一不同是基於衛生問題所以沒有溫泉蛋=___=
 
day 2晚上在原宿的apple tree吃飯
apple tree跟ポムの樹一樣,也是蛋包飯連鎖專門店,不過款式就不及ポムの樹多
同樣是連鎖餐廳,裝修跟sazariya就差好遠...sazariya是典型餐廳格局,店子很大,但apple tree就真的非常非常迷你...
本來以為coco壹番屋已經有點細,怎知這家還要害,我想只可以坐到12人左右
不過重點是食物啦XDDDDDDD
 
登登登登~~~蛋包飯呀~~~~~~~果然香港的完全不像話!!!
人家可以做到外表一點也不會燶,內裡有蛋汁!!而且我們點菜不到3分鐘,蛋包飯已經端過來@@!!
就算他是預先弄好,但居然可以做到裡面永遠是半熟的好可怕!!!!!
價錢比sazariya貴,不過身為蛋包飯強國(喂)一場來到怎可不試呢XD
 
另外介紹這家在池袋的中華料理店子
雖然說是中華料理,不過有吃過的人都知道其實跟正宗中國菜根本是而兩回事,所以看成新菜式就好了
這家價錢也便宜,而且很大份@@一個有溫泉蛋的豬肉飯+3隻餃子+湯都不過700yen!!好飽好飽~~
不夠的話,還有一飯一拉麵的套餐,很多男士都點這個(話說日本男人食量真可怕...)
味道超好= =b豬肉切得好薄,第一次覺得瘦肉是好吃的!!餃子的餡料也很夠!!!!
嗚呀日本的平民餐居然也那麼好吃!!!!!!!
 
最後當然要介紹築地市場啦!!!
因為行程上實在難以遷就,所以我們選擇去的那天是休市日
場內9成店子也關了,熱門店也不例外~不過反正我們怕人多也不會去熱門的店子啦~而且價錢也特別貴
走了一圈後選了這家進入,我們點的是一般日本人也會吃的魚生飯
不是說壽司刺身不好,不過一般當地人實在很少當它們作早飯吃,而且價錢貴份量又太大
一碗熱騰騰的魚生飯就剛好了,價錢大概1500yen左右
好吃到流淚!!!!!!! 我是從來不吃海膽的,一直覺得海膽很臭!!!!!!
直到吃過這碗魚生飯後才知道,原來新鮮的海膽一點也不臭,還很鮮甜!!!
其它魚生也非常非常好吃~~我刻意沒有點任何醬料來吃,結果證明好吃的魚生根本不用點料就是好吃!!!
難怪很多食評都說在日本吃刺身千萬不要用醬油XDDDDD
門外的燒烤也很香,大嬸還即場弄壽司便當(用葉包的)可是太飽啦吃不下= =|||
然後在市場跟小一人買一包岩鹽回香港=w=我媽大讚它少少份量已經很有味,一包可以吃很久~~
+++++++++++
這次日本之旅雖然不算完美(經常出現搭錯車走錯路的狀況= =|||)
不過也玩得很高興~~至少滿足了我的少女心(何)
檳,鐮倉,swallowtail都想再去/////尤其檳!!!下一次我一定要留宿!!!!
而且呢,其實我沒有去新宿,惠比壽那些熱門又近市中心的旅遊點,反而一去就去到神奈川XDDDDD
不過反正shopping又不是我的目標,下次再到日本也不會特別考慮這些地方,路過就去吧= =+
在日本的大部分時間好像都跟本地人混為一體,不知何解=________=|||||||||||
小在原宿問路,人家都答:'不好意思,我也不是東京人'呃,是說他覺得我們跟他一樣是從日本別的地方過來的嗎XD
嗚呀呀呀呀已經急不及待想計劃下次的日本旅行了!!!!!!!
下次要去熊野!!!!!!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 Category : 日本遊記
* Comment : (2) * Trackback : (0) |

* by tsim
可惡,害我又想去日本了......
好想吃日本的海膽喔喔喔喔喔(口水鼻血直流)
這次沒有留意的聲優駅下次不聽真不可了吧?

* by 仔
可惡,看完好想吃啦!!!(口水)

個別記事の管理2009-09-16 (Wed)
更新好慢,得寫快一點才行> <"

有名的乙女之路(乙女ロード)位於池袋東口sunshine city附近,從ANIMATE開始的一條街道
由於整條街道都充斥著動漫產品及同人誌的商店,而且大部分都是女性向,所以通稱乙女之路


 
在日本的旅程中,天天都看到有很多女生拖著旅行箱到池袋
我和小起初以為她們是上京遊玩或者參加C76,後來才發現她們只不過是到乙女之路購物!!!!!
一點也不誇張,要是閣下定力不夠隨時會上買兩大箱東西XDD(我們在day 2和day 5都去逛^ ^)
因為單是K-BOOKS就已經有3間(at least),每間也好像圖書館一樣有很多新舊的同人誌@@!!!
二手產品也多不勝數!!!BL Drama CD也好像比ANIMATE多^_^"
另外也會出售C76的限定商品,但價錢是原價一倍以上了= 0 =
題外話,那邊最多的同人誌是銀魂和REBORN,忍者亂太郎,GUNDAM 00和戰國BASARA也有相當數目
乙女game像金弦那一類是超冷門TT_TT不過因為自己之前通販了很多00本,現在再沒有意慾買了= =|||
BL Drama CD雖說心動想買,可是....不好意思啊///////..........

再來介紹一下ANIMATE,是一幢樓高9層的大廈
各層分售不同類別的產品,頂層則是專門展覽(我去的時候是銀魂)
每天(是每天)都有很多很多很多人光顧,特別是賣精品那一層,簡直像百貨公司大減價!!!!!
店內有很多簽名海報>////<可是全部都標明不準拍攝orz害我在店內都不敢胡亂拿出相機
唯一一個角落可以光明正大拍照的就是這裡~~


 
STARRY SKY(心)相信大家不會不認識這個恐怖洞的了XD
另外這張是給仔的XDDDDDDDD
 
對了,那天店員還叫我申請做會員,我問我是香港人也可以嗎,他說沒問題
我填了英文地址,可是他說一定要填漢字(中文?)....你確定你可以全部看得懂嗎^ ^"

除了動漫產品及同人誌的商店外,還有專售visual rock產品的BRAND-X要知道乙女當中也有相當數目的VR迷啊~
我也在那裡買了A9的新single/////而且可以免費拿取很多indie band的宣傳單張^ ^
此外,執事喫茶swallowtail也是在這條乙女之路,簡直是一條龍服務XDDDD
說起來,連附近的sunshine city plaza也可以找到乙女的蹤跡XD
這個商場不時都會舉行不同的動漫展覽
在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就發現這裡有REBORN展覽,於是打算進去看看,怎知...
 
!!!!!!!!!!!!!!!!!隊尾要排150分鐘!!!!!!排的全數女性!!!!!!!我認輸啦orz...
最後看看我買到的東西

 
嗚呀呀呀呀我是怎麼了居然一路上都在買薄櫻鬼!!!!!
畫集好棒/////光是封面都看到流鼻血/////////
火原前輩的手機繩也有買~不過手工超差,用了幾天已經掉了兩顆晶石= =|||||
其實還買了天津四的手偶,超可愛>///////<不過忘了拍下來
* Category : 日本遊記
* Comment : (4) * Trackback : (0) |

* by 愛麗斯
你特地跑到對面拍乙女路!!雖然我去過好幾次了但從沒有這樣做過^^;
乙女路是好物呀~ 有心機的話, 可以以便宜的價錢入手很多舊的珍品///
真的是一待就可以待上一整天的可怕之地~
甚至我開始覺得animate 算是比較沒東西好看的(炸)

你竟然可以在店內拍照!話說每次拍的animate 都是偷拍的呢~ 提心吊膽:p 我連問能不能拍的勇氣都沒有(當然啦好像有寫明攝影禁止)

你買了火原的電話繩~~~ 沒買衛藤的~~ 唉自看到同學的竟然是柚木紫後我非常後悔該選學長的
我的晶石很堅固呀, 被我猛扯、掉到地上n次都原好無缺耶
不過我還是對著柚木紫很無力|||

* by 仔
FY------------------!!!!!!!!!!
感謝你啊甜心!!!!!!! 我右鍵了!!!!!!!!!!!!

* by tsim
所以.....選到這酒店實在是太幸運了...

* by 光
愛麗斯,

我買學長那條是因為其他都沒有了!!!!!!!!!
我那條已經掉了三顆晶石= =|||

仔,

我之後給你大圖啦XDDD

小tsim,

正確= =++++
買得多可以先回酒店然後出去再買XDDDDD

個別記事の管理2009-09-09 (Wed)

要寫回Day 3 的行程啦~

這是凌晨4時半的車廂=v=當天我們凌晨2時半起床,4時出發走到JR池袋站
本來也沒打算早去,但出發前幾天才發現企業館有很多自己想買的東西
結果還得認命去乘頭班車= =|||
 
到達新橋站時已經看到不少戰友在等候去台場的第一班車@@"不過我們也算早的了
差不多5時,站長開閘了,大家都衝上月台!!!對呀~如果不幸排後了一點可能上不了車= =|||
第一班列車5時半準時到達,大家都湧進車廂,直到真的完全擠不進> <||||||
順帶一提,這條路線有好幾個站的報站員都是聲優!!!!!
有鳥海,千尋,達央(心),包子...可惜我們事前根本不知道所以完全沒留意!!!
下次大家去的時間就要留心了^ ^
雖然乘了頭班車,可是當到達會場後就會知道...你輸了!!!!
很多人已經一早到達,有些更加已經敞在一旁睡覺(應該是偷偷地徹夜了= =)
我們只能排到西館的第二隊列(東西館分開排)


前,後,左,右,全部都是人!!!!!!!!!!!!!!!!!!
其實隊列與隊列之間完全沒有任何圍欄,大家可以隨意走出去上洗手間或者買早餐
不過日本人的自我約束意識很強,不會因此發生插隊的情況
可是呢,要坐在地上4個多小時真是慘痛的經歷!!!!!
我事前又沒有準備小櫈子,屁股都坐到好痛> <"雖然有時候要站起來但此刻就會到腳痛= ="
天氣很熱,幸好是陰天啦,但我都熱得連PSP都沒精神= =||||||||||||||||||||
尤其看著排東館的人可以很輕鬆地進入,我們這邊簡直欲哭無淚TT TT(誰叫你一定要去企業館)
10時正開始,大家都拍掌祝賀(雖則已經快死掉= =)10時半終於入場了~~~~~~~
大家大概已經失去理智,你推我撞的上樓梯,而且........好臭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現在的我完全明白為什麼COMIKET總被人稱為地獄.......

別以為這就可以休息,入場以後還要繼續排!!!!!!!
 
企業館那邊是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多人的,因為大家都想買會場限定品
人太多根本不可能在場內排,於是又要在會場外再排隊!!!!天啊排完一次又一次
不是男性向的還好一點(看到那條沒龍尾的隊伍真叫人心寒)
不過HONEYBEE也不惶多讓,短短5分鐘排隊的人已經佔了半條通道,全部都是女人啦當然= =+
所以我唯有放棄HONEYBEE,去IDEA FACTORY那邊算了= =因為還要去看同人本
對了~話說站在最尾的人要負責舉起隊尾牌的,我倆也拿起過啊XDDDDD
(之後因為太累連相也沒有拍,抱歉orz)
買好要買的東西後便走到東館看00同人本~
那邊的格局不錯~各CP都會佔一兩行,例子一行是LS,一行是LT,一行是LA
很方便就算是我這種沒有看catelog而衝進去的人也一定找到心頭好^ ^
走過同人館,便打算走到cosplay攝影區看看...
在日本cosplay果然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天氣很熱可是攝影區只有室外,而且又窄又多人根本不可能拍得出好背景
規矩也很多,例如不能暴露,於是就算只有少許低胸也一定穿肉色打底衣服,絕對不敢挑戰規矩
所以身為香港coser真的非常幸福...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好好尊重自己和別人
要是有一天搞得像日本這種情況的話就不要怨天尤人了= =

之後拖著只有0.5HP的身體乘車到潮風公園看1:1高達!!!!



 
實物果然不錯!!!聽說晚上有射燈會更棒!!!! 在場好多小朋友XDDDD多數也是一家大小來遊玩
大家可以排隊走過高達腳下摸一摸>/////<感覺真的好仔細~~~
話說因為這是申辦奧運的宣傳項目之一,所以高達的左肩有印上奧運標誌@@"

最後來看看這天的戰利品~~
 
薄櫻鬼XDDDDDDDD我恨自己買得太少orz

* Category : 日本遊記
* Comment : (4) * Trackback : (0) |

* by 仔
報站員的聲音太萌了...會不想下車...XD
OH!!!!! GUNDAM!!!!
我沒能夠在現場看,可是可以在PS3上看XDDDDD

* by 愛麗斯
你是始電組!!!原來池袋最早的是4:30嗎~
話說當年我寄宿的地方比較遠, 又遲了一點點起床, 大概5:30 左右才坐, 到達已經7時多了^^;;
確確實實當始電組應該滿有趣吧XP 去到新橋店開始會看到戰友XDD
告訴你喔, 在這可以超越一個人算一個
滿刺激的
到達後就不能這樣了~
夏comi 比較辛苦, 很熱... 雖然我沒試過冬comi, 聽說寒冷都是很難捱
但我比較怕熱所以感覺上冬comi 會比較好
你是排西館喔~ 第一年我是排東館、第二年排西館
其實即使目的地是東館, 經過體驗後還是排西館比較快捷
而且西館邊排邊進到裡面, 不像東館一直在外面排那麼難受
我滿享受10時大家一起拍手的一刻
如果還排在外面就沒那麼有祭典的氣氛了
我還滿想試試早就在場內, 10點拍手後看著一大堆人地震般漸漸衝進戰場的一刻~ 不過我是不可能可以開場前就在裡面啦><
舉最後尾牌我是滿high的, 大聲說「持ちます」好開心XD 不過每次都是開心不到0.5秒就有人來了

對啊白鳥海鷗號全都是聲優說的喔~ 還有鈴村~ utube 有全部的,你可以看看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zbwG6OO0pQ&feature=player_embedded

上戰場後還移動到1:1 高達!好強的體力!!!
看照片果然有逼力!好棒~ 好想坐上去~
該做個駕駛倉嘛~
你拍的位置讓我有點羞///(你在想什麼啦XD)

* by 光
鳥海太太,

不想下某個站吧你= =+
>>可以在PS3上看
原來那麼先進@@!!!!

愛麗斯,

聽朋友說冬comI的時候海風吹過來會很冷@@"
10點就在場內,除非有GOLDEN TICKET啦= =||||
連結感謝>/////<我最想聽鈴木達央的說~~~
我拍的位置...呃,我只想每部分也拍啦你想太多了...

* by Jubileecy
聽說在晚上看的話gundam是會揮劍的...很想看呀...為什麼看得到gundam是全家裡不看動畫的人...T_T...幸好...我媽有給我們影了很多相.

個別記事の管理2009-09-05 (Sat)
好啦因為有人心急想看檳篇所以先寫檳好了XDDDDD
這是旅程的第4天
檳是日本其中一個著名的港口,由於長期跟外國人交流,市內很多建築都具有外國風情
適逢今年是檳開港150週年,市內舉行了一連串大型活動
所以除了金弦以外,這個地方仍然值得一去^ ^
為了可以準確到達目的地,事前就找到了一張這樣的地圖
 
請不要說我宅!!!!是因為這地圖比我旅遊書的更詳細!!!!
按圖放大~歡迎大家SAVE下來^ ^
早上吃過早飯後,便乘JR湘南新宿線到檳站,再買下市內港未來線一日任意乘車卷先到中華街站
因為時間還早,中華街的店舖都未全部營業,於是走到附近的港之見丘公園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打過金弦1,其實好幾個背景都在這兒的(我知不是太多人有打的啦=_=)
公園最大特色就是西洋風格的庭園和別墅,以前的領事館都建在這邊
附近還有外國人墓地,人形之家,山手111番館等,日本人似乎挺喜歡走公園,早上都已經很多人在散步@v@;;
走了一圈後就出發到中華街~~~
 
檳中華街是現時全世界最大的唐人街,佔的不只是一條街道,而是好幾條縱交錯的行人道路
每次在外地到達唐人街心情特別高興,到處都是親切的中文字XDDDD
不過店員們跟我們說日文的情況實在很有趣,很想告訴他大家都是鄉里XDD我還聽到李克勤的歌!!!!!
然後我更想說為什麼那邊的宣傳板都是幾個廚師+一團火做背景XDDD
中華街的最大目標當然是...

 
熊貓饅頭!!!!!我可是為了和樹前輩而去的////(咦??明明吃的是志水@@")
呃,前輩手上的應該是珍珠奶茶,不過聽說很難飲所以算了=w=
老維新除了熊貓饅頭,還有豬仔饅頭,不過似乎我倆都糾結於熊貓^ ^"
熊貓饅頭裡面都是紅豆泥,很甜(我不喜歡甜食)
嗯...其實想清楚和樹前輩喜歡豬肉包,搞不好其實他會買豬仔饅頭!?嗚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店內還有很多相關的紀念品~~超級可愛~~看到不想走~我買了熊貓饅頭和豬仔饅頭的手機繩給父母XDD
走過一會兒中華街,便到下一個目的地--大棧橋!!!!!!
 
說到大棧橋必定想起衛藤同學//////嗯,其實其他角色也可以去啦= 3 =
幸運地這一天天氣好到不得了!!!所以我拍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照
大棧橋不是一道橋,而是一個郵輪碼頭,設計非常有特色,充滿立體感,但走上去一點都不難走,很奇妙~


 
照片也實在太多了^ ^||||想要的朋友(瞄向某人)私底下再問我吧XDDDDDD
還拍短片!!!我是不是變態啦...
 
好大風XDDDDDDDD所以站在上面很舒服,還可以遠望紅磚倉庫和大觀覽車

 
實況對比!!!!你看連露天茶座也是一樣的好可怕@@|||去的時候還在準備中所以椅子很零落
可惜本人體力+時間所限沒能留到晚上,我知道晚上是漂亮更多> <"
之後便走到旁邊的象鼻公園
 
主要是想去那裡的cafe吃象鼻雪糕>///<cafe裡面也真的有一個大笨象XDD
順著路便走到紅磚倉庫

 
這邊是開港週年慶典的會場之一,主會場是供各國參展產品,旁邊的則是賣紀念品
吉祥物好可愛>///<而且畢竟是150週年,沒有第二次的了,所以跟小都在買買買買...
紅磚倉庫對開的露天廣場就搭建了人工沙灘和水池供小朋友嬉戲
要是冬天來的話應該有人工溜冰場吧!!想起跟和樹前輩溜冰的約會event就好想再去>///<
紅磚倉庫裡都是店舖,我們逛了一會都沒買東西因為賣得挺貴= =|||
走到都累了,可是我還要拉著小到另一地方
 
咦??這裡是.....????

 
實況對比again!!! 呀哈哈哈哈哈我覺得自己很聰明居然猜中這應該是event地點
這裡是檳市展示廳,定期出展不同主題的展覽,這一期好像跟埃及有關?(忘了)
不過到達後我都完全沒有理會工作人員的宣傳,直衝上二樓平台XDD抱歉我來的原因是花痴
嗯...其實為什麼約會的時候要特意走出平台談話呢^ ^"

如是這般完了檳的行程(當日行程當然不只那麼少,還有去別的地方)
我很喜歡檳,除了因為金弦,也覺得這裡的風景比較吸引我
雖然鎌倉也很喜歡,不過檳給我的感覺更浪漫更寫意
而且一路上都好多地圖完全不怕迷路,就算路痴也不用擔心XD
加上沒有看夜景超可惜~我好想去遊樂場啊~~~~~~
還有的是...我有其他金弦event地點未去!!! (原來如此= =)
所以真的好想再去> <"最好是冬天有人工溜冰場=3=又或者去看星奏學園祭////
下次去的話似乎留宿比較好^_^"
* Category : 日本遊記
* Comment : (3) * Trackback : (0) |

* by 愛麗斯
你不會是指我吧XP 好啦有忠實讀者不是很開心的事嗎XD
那地圖好爆!是在哪下載的? 還是你自製的!?
我看到人物的頭在閃閃發亮呀XDDDDD
其實濱有很多地方是金弦1 的約會地點, 不過我沒玩過1, 感動不大, 所以除非有很多時間, 不然大概都會先補完大さん橋和其他金弦2的地點~~ 不過到2時都不會確實告訴你地點, 要自己找有點難度^^;

我都覺得熊貓饅頭有點過甜... 也許因為我都對巧克力味一般吧~
因為朋友沒有怨念, 所以我們馬上就決定熊貓和小豬各買一個分來吃~
我都覺得堅持肉包要是豬肉的學長應該比較喜歡吃小豬饅
不過會覺得熊貓比較可愛, 忍不著買給日野這樣^w^

對啦對啦!說到大さん橋一定是想到衛藤同學!雖然其他角色都會去, 但不會像同學般每次約會後必去, 又會聊心事, 這麼重「他的專用地點」的感覺~~~=w= 我本來就很喜歡大さん橋, 現在因為同學讓我更更更愛了~~ 以前只想看日景, 現在是怨念要看夜景版, 畢竟同學的大さん橋是夜景為主呢~ 不過, 首先我要先制霸日景的||| 你去時是大晴天太太太讓人怨念啦(咬)不過就此讓我可以從照片看到實景還是很感謝你~~ 好多角度啊(爆心)你沒拿出圖都可以拍出跟圖exactly 相同的角度嗎~!? 宅力太強了XDD

原來真的有小賣檔!你還特地拍了movie 好貼心喔~~~我可以自大覺得你是拍給我而拍的嗎XDDDD 我都覺得這兒可以遠望到紅磚倉庫和大觀覽車好棒, 真的是大推情侶的約會地點!你去時終於有人了XD 我去時是完全沒人的XDDDD(當然了刮風大雨極寒成這樣)最初我以為是不算很多人懂的地方, 你去時人還算多嗎? 至少我覺得金弦宣傳後應該多了很多人去XDDD

象鼻雪糕好可愛~ 真的會被吸引敗一杯啦~

啊啊你找到展示廳!!2f 時看到這新地方我都很想知道確實地點在哪!稍微找過資料查不到, 你找到了~~~~~~ 還拍了exactly 一樣的角度~~♥♥♥ 其實我還想看看有沒有臨海通り, 聽說是2f 時有調整過, 並不是完全一樣的. 還有那些閃閃發亮的駅前通り、車站前我都很想看看喔~~~>< 金弦毒真的很深

不計金弦令我喜歡濱, 以前沒任何宅因素影響下我都很喜歡這地方喔!汽車道和橋、步行到車站的路都很浪漫舒服, 上次帶朋友去時, 即使是惡劣天氣朋友都說這地方很漂亮很不錯, 真的是約會絕佳地點!我喜歡到每次到東京的話, 都一定要盡量抽時間過來一下的程度啦~

嗚可以的話我都好想看看冬天時紅磚的人工滑冰場啊~~

其實我還好期待你購入既宅物記事喔~ 我是否很煩的讀者XP 你可以不理我啦~

* by tsim
光姊那天那句名言是:「法國在日本身上留下了腳毛」(爆)
就算6不計金弦
第四天的行程是最最最美好的!

* by 光
愛麗斯,

呀...不是你還有誰呢= w =
movie的確是為你而拍的,因為怕硬照拍得不夠多
於是想,拍movie應該可以滿足吧XDDDDDDD
地圖是在官網找的,記得之前有個檳project嗎@v@??
檳真是約會好地方,市政府還印了約會指南XDDDDD
臨海通り,森林公園那些我事前都好想找清楚> <"
不過很難100%確定,看到展示廳是好運了~
要再去, 一定要再去!!!!!!
其他我在寫的啦> <"(吹完依樣又0個樣玩我呀你!!!)

小tsim,

嗚呀連我自己也不記得有說過= =|||||||||||||
你喜歡就好了^ ^看你經常都脫水我是很擔心....

個別記事の管理2009-08-30 (Sun)

 
由於進入Swallowtail以後就不能拍照
所以我唯有畫些圖來表達,時間關係我畫得很粗糙很小學生=__="
另外,在別的網站找到些照片,我都會貼上來

因為圖太多所以藏起來,請按下面繼續看~


走入樓梯後情況大概是這樣

首先看到一位年輕可愛(是真的),手捧名簿的footman站著
跟他說明自己的名字後,他會請你等等,然後用類似手機handfree的mic跟裡面的人溝通(這個mic每位執事也掛著的)
樓梯底有幾張圓櫈,不過那時候剛好有其他大小姐也在坐著等,唯有站一會兒
footman左面和右面也有門通往裡面,而大小姐進入的次序也會是左,右,左,右...這樣子
我們前面的大小姐們都進入了以後,footman就請我們坐到右邊的沙發上
因為我們用了英文名和香港地址預約,footman主動問我們是不是外國人@v@"然後再用mic跟裡面的人說明
坐了不到兩分鐘,footman便說可以進去了,同一時間裡頭的執事就打開門迎接
'お帰りなさいませ、お嬢様'
'お帰りなさいませ、お嬢様'

原來還有一名執事站在裡頭~走進去以後,開門的執事先說
'午安,大小姐,我是椎名.My name is Shinna.這位是今天負責照顧大小姐的footman.'
'午安,大小姐,我是野宮.My name is Nomiya.'

因為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所以特別補上一句英文嗎XDD能聽到他們說英文真是有賺到XDD
椎名是Swallowtail的統括執事,也許因此看上去十分穩重有威嚴
野宮幫我們拿起包包,先走過一條小迴廊,然後便進入大廳
 
抱歉我畫的平面圖太囧了又不合比例= =|||||||||||
來看看實物圖吧!!!首先背後是一個大型茶具櫃
 
然後左邊是一人席的沙發座,中間用白色紗簾相隔

右邊則是二人席的小包廂,超可愛>//////<角落還有一個多人席包廂

可惜...我們二人不是坐包廂,而是坐大廳中間的桌子...嗚嗚好想坐包廂啊...

一進入大廳後的第一感覺其實是有點吵="=,不過人多也沒辦法的了
店內的客人不只有女孩子,也有很多太太和情侶@v@"
野宮細心提點梯級,帶領我們到坐席,拉開椅子讓我們坐好,把包包放到旁邊的籃子,再為我們奉上一杯白開水
只不過是一杯水但也會用像酒瓶的玻璃瓶盛著,倒出來的動作跟倒紅酒一樣優雅
為我們服務的執事野宮,外貌不算俊俏,但看上去很老實很日本人(什麼形容詞)
而且說話超級溫柔>/////<要分類的話大概是理想丈夫型??(喂)
由於我們是外國人,一開始野宮有點緊張地問我們會不會聽日語
小告訴他,我是聽得懂只是不大會說,野宮立刻顯出一副'太好啦得救了'的表情XDDD
也許是安全計,野宮之後拿來的menu仍然是一份日文一份英文,於是我拿了英文那一份
反正之前我們在官網上已經看過且決定了餐點,menu的什麼也所謂
但我想說,為什麼英文menu會比日文menu少了選擇的!!??尤其是茶葉選擇,幾乎沒了4分3!!
之後野宮細心講解每一頁,可是因為我拿著的英文menu,頁數和次序都不同
雖然野宮有嘗試幫我翻頁,不過...我也知道日本人的英文不好所以還是自己翻好了= v =|||
我們去的時間是中午,所以不少人都點意粉等熱盤
可是吃熱盤的話又要把食物翻來翻去又會弄得四周滿是食物的味道完全失去大小姐的形象
所以之前我們就商量好要吃甜品(afternoon tea set雖然很吸引但以我們的食量肯定浪費了)
我點是以冷凍甜品為主的Oriens
 
而小點則是以烘焙甜品為主的Jean Valiean
 
遞茶的時候野宮細心介紹所用到的茶具的來歷(雖然我聽不懂,只知道他說了很多敬語而且語氣極溫柔///)
原來執事會按照對大小姐的印象而選擇不同的茶具
野宮這麼一說我都感到有點害羞//////那麼茶具的style就是代表野宮對我的印象麼//////
我記得我那套是有些小花朵的,小的則是清雅一點(我不太記得啦= =|||||||)
來餐時野宮也會講解餐點的命名來由,逐一介紹碟上的食物,提點我注意中間的冰淇淋會很快溶掉等等
之後我就開始留意四周其他的執事= =+很快就讓我看到之前在網站看到的一位執事
 
在網站看到的時候就覺得他很像塞巴斯XDDDD(不過這張照片已經是很久以前)
照片上的他不算非常好看,可是這次我親眼看到完全不是那回事
 
本人超級帥!!!有點像從二次元直接跑出的感覺!!!
現在的髮型有點不同,前額的頭髮剪碎了很好看~~~
而且那天還戴了眼鏡!!媽呀這是我的死穴啊啊~~就這樣成了我心中的no.1(牛郎麼?)
也許已經當了長時間的執事,算是店中的前輩,做事的手腳明顯比其他執事利落
不過也因此特別忙碌,從廚房跑來跑去完全沒停過,可是無論怎樣他的臉上永遠掛著優雅微笑好害!!!
我很想很想很想搖鈴叫他來倒茶也不好意思> <"
對了,說起搖鈴和倒茶,野宮在遞上茶之後不斷強調倒茶是執事的職責,絕對不能讓大小姐自己倒
所以凡是想倒茶或者有什麼其他要求,也可以搖鈴叫附近的執事代勞
就這樣,大小姐便可乘機找自己看上(?)的執事過來= =++++
第一杯當然是野宮倒的,之後我想叫其中一個速水直道style(喂)的執事過來倒茶
第一次被別的執事搶先了="=第二次終於成功^0^
這位我心中的no.2(都說不是牛郎啦)人長得很高很有型>///<可是一直口臉的(不知道這是否他的style)
不過.............我喜歡(噴心)
都說我是特別喜歡壞男人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他給我倒茶之後收回茶壺...咦??已經喝完了??
我才發現每壺只有三杯,不!!!我在意的是只有兩次倒茶機會!!!!!!(夠啦)
喵的我實在太大意了,之後唯有拜託小= ="
雖然她成功地兩次也叫了no.2(人家不是這個名字)倒茶,可是我是想再叫別的執事(貪心)
後來小想知道可不可以用簿子畫下餐廳的環境,於是我乘機叫她請no.3過來(為什麼突然出現no.3??)
no.3是個超可愛的正太,笑起來很可愛,就連聲音都很高音很正太@@"!!!!
成功地請了他過來後,我發現站在小身後的野宮笑了!!!!!
嗚呀他一定是發現了我這位大小姐的花痴行為啦啦啦啦啦(抱頭)

老實我是覺得非常對不起他!!!明明應該只叫他一個,但我就只有在危難(?)的時候才找他> <"
(果然大小姐們最終還是喜歡依自己的執事)
然後小跟no.3對話完畢後,又走到野宮身旁談了兩句,一起笑了!!!!
嗚呀呀呀呀呀呀呀呀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我覺得自己很羞家呀(現在才覺得?)
好啦,我應該說回野宮的= ="
可能怕我們不懂得開口提出問題,野宮都會在附近走過,甚至主動問問我們
小跟他說食物很好吃,野宮便回答'多謝',然後再講解食物當中的制作方法
不過有時候野宮也不能全部記得住,會停頓一會兒想清楚才說出口^ ^
如果大小姐喜歡的話,是可以隨便跟執事們聊天的,而執事們有時候也會主動走過來
其中有一個大叔年紀的執事,笑起來很親切很像賣魚叔叔(你的形容詞真立體)
他就會特別跟太太們聊天...其實我也想跟叔叔聊的說...
差不多到了時限,我們發現為什麼還沒有人示意我們結帳,於是叫野宮過來
解釋了一會兒後,野宮從廚房拿出一杯雪芭,原來小的餐有甜品的
野宮還細心多拿一支匙羹,好讓我也可以一起吃,立刻感到很窩心>////<
吃後野宮把帳單放在桌上讓我們結帳
然後其實...中間好像發生了一些混亂= =|||只能說我們都不能好好跟執事們溝通啦= =|||
總而言之,最後都結帳了,然後我用生硬的日語說:'不好意思,toilet...在哪裡...?'
野宮:'呀,是想去洗手間嗎?'
( ̄□ ̄;)!!!!!!!
庶民一開口說日語就是庶民日語!!!!!!
嗚嗚嗚嗚...都一直提點自己應該怎樣說話但一開口就直線而出orz
洗手間,就是洗手間啦XD只是裝修得比較優雅,有很多玫瑰花裝飾
不過洗手門口的空間和鏡子就非常大@@"還有櫈子,但坐在那裡幹什麼??
從洗手間出來的時候,我是慢慢地關上門,務求有執事留意到我走出來了= v =+
其中一個執事看到後便幫我提包包,再帶我回到坐位
大家整理好後,野宮和剛才開門迎接的椎名就走過來當接送
野宮再次幫我們提起包包,走過那條小迴廊,中途經過的執事也跟我們說'いってらっしゃいませ、お嬢様'
到達門口,野宮把包包交回給我們,然後椎名說
'お嬢様、乗馬のお時間でございます。'
因為椎名非常強調乗馬兩字,我頓時感到既搞笑又尷尬XDDDDD
不過老練的椎名沒有令台詞出現得奇奇怪怪,之後還說了一些叮嚀的說話,令整段台詞很順暢
兩位執事送我們出門,最後連門口的footman也說'いってらっしゃいませ、お嬢様'
整段歷程終於完結了,呼呼呼呼好滿足啊~~~~~恨不得馬上再去一次>//////<

出門後小猛說剛才的scone超好吃,於是我們立刻再去他的餅店Patisserie Swallowtail
 
那邊的店員全都是長裙女僕的打扮很漂亮>////<而且都非常親切體貼
話說我們最後一天再光顧的時候,門面要裝修,女僕便走出店外提點路人(重點是臉帶微笑)
我們買了scone的gift box,生日茶(可惜出錯了雖然我沒有怪女僕們可是人家明明是為了那堆洋甘菊而買的說...)
 
還有新推出的macaron
 
由於macaron是要冷藏的,本來我們是打算立即放回酒店冰箱,結果回到酒店的時候又忘了放冰箱!!!
幸好女僕們原來已經把一塊乾冰放在旁邊,等我們晚上再回酒店時macaron還是冰冰的^ ^

右邊是Patisserie Swallowtail的積分咭,左邊則是Swallowtail會員申請咭
第一次歸宅的大小姐也會得到這張申請咭,到第二次歸宅的時候就可以申請成為會員
之後每次歸宅也會得到積分,這些積分不僅可以得到執事們的特別服務(別想歪)
有時候還可以得到特別的郵寄品呢~~
嗚嗚嗚我要成為會員啊啊啊啊=皿=!!!!!

執事喫茶Swallowtail官網: http://www.butlers-cafe.jp/
照片來源:
http://mainichi.jp/enta/mantan/graph/manga/20071102/
http://journal.mycom.co.jp/articles/2007/12/05/swallowtail/index.html

Return

* Category : 日本遊記
* Comment : (7) * Trackback : (0) |

* by tsim
司康好吃不是罪,好吃到快流眼淚了(XDD)

你太認真了!!真的!!
我看到這日記回想起來也面紅耳赤呀!!
得別是正太那邊.....
是啦是啦我一副面孔長出來就是搞笑藝人.....
你怎麼可以描寫得那麼真實XDDDDD
不過很正點(被巴)

我很認真的在想,
搞不好野宮會覺得我們很有趣,
其他人已經把我們當成笨蛋來看了!!(大笑)

特別是我們day3也看到的那個姬系.....

下次就到你帶別人去了,嘿嘿嘿嘿

* by 愛麗斯
你寫好了~~~
幸好你有畫圖~ 讓我重溫了~ 不, 甚至讓我更了解那兒的構圖了
話說因為我是開店第一組到達, 完全沒留意到原來歸宅時是左右兩邊門的!!!
你還可以畫這麼仔細, 是在座位時就畫還是回家時才憑記憶畫的?好害!

我雖然是寫本名, 但沒有問我是否外國人, 我從沒聽過他們說英文!><
不過老執事有一開始就問我說日語沒問題嗎
菜單之前在網上看過英文版的, 我會更看不懂(巴)
下次你該問他為什麼日文和英文菜單內容都不一樣看看他們如何應對嘛~
執事喫茶棒的地方正是看他們各方面的反應XDD(這位大小姐有惡魔屬性)
你的執事叫野宮!!!!@@ Nomiya!Oh god 我超萌這名字的!(from H&C)你就好啦~~~ 你記得執事的名字好害!話說我是每位都聽不清楚發音不知道寫出來確實是哪個漢字^^;;;

我耳很怨念沒得坐2人小包箱!你都是坐中間的桌子嗎><
是否因為我們是外國人他們要好好監視啦!?

關於toilet的問題, 我是去前就想很多, 怎樣才問得最像大小姐呢
畢竟即使沒需要, 上廁所還是去swallowtail的定番XDD
我只想到化妝室, 後來我哥說大小姐不會問在哪或說要上, 而是優雅地說「要補妝」就代表了行為了啦~ 沒想到證明我都是庶民XP

你有聽到是乗馬好幸福啊!我選了都沒有說!
我聽都是最近歸過宅的網友說都有確實說乗馬, 是太多人投訴選了沒說嗎XP 對了你去時沒有裝修過嗎? 環境都是跟照片上的一樣喔? 之前還滿期待聽聽裝修後是怎樣的~

cake shop 你還申請會員咭了~ 好漂亮~
其實我都有心動申請啦, 但只有一年限期, 雖然只是100yen? 但還是要額外收費, 我又知道自己大概不會在一年內又去所以就沒申請了

我都很喜歡swallowtail的scone, 不過如果只買scone box 而不是其他點心的話, 建議直接在執事喫茶那邊點, 可以聽更多執事的說話喔~~ 好可惜最後我沒聽到「到別墅享用時」><

* by 光
小tsim,

其他人已經把我們當成笨蛋來看+1
那個姬系...嗯...我一直想說她真的太過姬系了...
啊啊啊啊你不打算再去嗎@@"?????

愛麗斯,

圖是回到香港才畫,呵呵我記性好=w=
執事的名字其實我本來是忘了
回港後再到swallowtail的官網看執事名單,一個一個讀出來才記起
畢竟是第一個服侍(?)我的執事,總不能忘掉吧> <"
我不敢太為難他,服侍我們兩個怪人已經不容易
不過我是想下一次不要再把我們特別地看待,多點對談就好了
店子是一樣的,沒有變=______________=|||||
乗馬其實很好笑,可是我不敢笑XDDDDDD

亂入請原諒(土下座) * by 朝日
對不起,因為光桑打的文章實在太有趣XD
不留言覺得良心難安XDDDDDDD

基本上從前篇看到後篇就一直在狂笑XDDDDD
騎馬的時候就已經很不厚道的一直狂笑到肚子痛……雖然說這個選項真的很…特……殊(噗)
然後形容執事用的形容詞真的太GJ
已經除了笑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XDDDDDDD(肚子超痛)

* by 光
朝日さん,

感謝m(_ _)m
呃,我果然很有搞笑的潛能XDDDDD
因為我想形容得巨體一點好讓大家想像啦^ ^

* by Asana
你好
請問你畫的那個FOOTMAN(戴眼鏡那個)
知道叫什麼名字嗎?

我好像也給他服務到
哈哈。

* by 光
Asanaさん,

名字不知道啊~
因為不是專門服務我們的都沒機會說話;__;(我也很想知道> <
我只知道他是那裡的招牌執事~